第二周,说点什么好呢?

  很快就到了第二周了,很快第二周又过了。第二周显然比第一周快了很多。不过开学之后,时间总是越流越快,这倒也没什么好多说的。
  不过另一点则是自己忘事情的速度也越来越快了。也许我应该更多地更频繁一些地到这里来灌点水,要不忘的就比写的还多了。
  这一周按部就班地干了许多事情。也有很多“意外”之事。

  上周六,帮同学买了笔记本,HP dv2207。说实话,真羡慕。咱们系管得比较紧,不让买/带电脑来。不过也是好事,要是真带来了,那就更容易管不住自己了啊。不过还是觉得挺不平的。
  今天早上的电子工艺实习课旁边那个电子系的女生(还是个女足队员,前锋哦)说他们系也不能用电脑,稍微平衡点了,呵呵。
  周二,中午,帮同学装软件,荒废(应该是算荒废了)一个中午。然后是周五下午,帮着下东西,也什么都没有干,好惨。

  还有就是程序设计考试。好像确实是很简单啊,全系貌似有24个100分。不过我觉得对这方面我却一点点都不敢放松。我们几个同学准备一人买一本C++ Primer来看。呵呵。不过不知道那个书凭什么那么贵。没有道理啊。唉。
  估计还是应该买英文影印版的,看起来真实一些。不过也不太舍得买,好贵,最便宜也要69呢。
  这几天是在看一本叫C++: The Core Language的书,是O’REILLY的,所以写的确实很好,让人感动。只有233页,确已经把我们最需要的C++的特性包括在里面了。很容易看,很容易懂。
  我很喜欢这样的书,我觉得这样才是我最最需要的。也是我很喜欢看外国人编的书的原因吧。

  • 原因一:喜欢用更多的篇幅来向读者解释,而不是认为读者“显然”能够看懂。
  • 原因二:排版更漂亮。不会为了节省纸张而印得密密麻麻。也不会因为要显得很厚而字的间距非常大来浪费纸张。也不喜欢用很多很花哨夸张的方式来装帧。
  • 原因三:如果它被中国的出版社引进,那肯定是有道理的。
  • 原因四:想不起了。

  这个星期多上了“下一代互联网”和“学生社会工作概论”两门课。
  
下一代互联网其实蛮技术性的,讲了很多互联网的知识,还有更多的是关于IPv6等等问题的探讨,讲了世界发展的现状,讲了中国发展的现状,还是很受鼓舞的吧。不过在我国IPv6的核心路由器中,最关键位置摆的是六台国外生产的核心路由器,说明我们还要好好努力啊。
  当然还有,我们那个(看起来)很破旧的主楼原来是国家很多光缆的中心啊,至少是IPv6的一个中心。电信、移动、联通、网通、铁通五大运营商的光缆就在这里接入。
  还有些内容我记不住了,也就不说了。
  助教最后给我们放的那个小片子很爽,讲的是TCP/IP的运作(数据包的发送,路由器,网关,代理,防火墙,etc.),真的好佩服外国人的创意的理念。他们把所有的这些东西都形象化了,让人很容易理解。不过我在这里讲也说不清楚啊,那就算了吧。
  社工课好像没什么好说的。不过那个老师把从大学以来很多东西(工作记录,计划表,etc.)都保留下来了,好让人感动。

  我申请加入学生会了,他们说下周二给我批复。
  本来是想去外联部的啊(听说钱多:-)),不过面试的时候面试官建议我去看看其他部,因为外联部工作压力是最大的。唉,我这学期的课好多,而且计算机系课业本来就重,所以说……
  后来就转投女生部了(这个部名好搞怪的),应该是最轻松的一个部吧,我想应该适合我,希望我能去,然后结识更多的同学。其实我也觉得自己在清华认识的人太少了啊,外系的就更少了。
  说到女生部,其实也不完全是跟女生有关,据说是“服务于女生、男生、新生”。那也许应该换一个名字吧,要不感觉怪怪的。

  还有什么呢… 还有就是我等的信还没有来啊…… 焦急死了。

《第二周,说点什么好呢?》有3个想法

  1. 怎么没有别人踩?看来只有我对你最好了~~
    唉~~谁叫你那么可爱呢。。
    不要用程设考试打击我
    然后你加油咯。。比我过得强很多。。哈哈~~
    另者,怪不得问我电子系的女足赛咯。。。
    不过我和电子系几乎没有任何联系。。憾
    –咕噜咕噜

  2. 3月17日?我早就把信寄出去了。好遗憾的,我寄给你的第一封信就这样莫名其妙得不见了…

发表评论